我校举行“青春向未来”书记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主题活动

创建者: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359

12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青春向未来”书记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主题活动。校领导柯瑞清、屈广清、陈晓风、黄江昆、陈秋燕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45位来自校级团学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围桌畅聊,听建议、解难题、说成长、话梦想,把学校关心青年的态度、关爱青年的温度面对面传递。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心头事”“身边事”,围绕校史馆、教学系统智能化、研究生教育、教学设备、宿舍管理、校园环境、食堂管理、教育实习、图书馆建设等方面问题,边“吐槽”边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相关职能部门耐心倾听,认真回应学生关切。

柯瑞清认真听取记录师生发言,同学们所展现出的青春朝气、责任担当和主动关心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人翁精神点赞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第一时间梳理广大同学切身利益和普遍诉求,抓好责任分解,抓好落实反馈,务必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从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中,柯瑞清就学生代表关于人生理想的提问畅谈感悟,给予殷殷嘱托。他从理论维度、文化维度、实践维度三个方面阐释新时代“自找苦吃”深刻内涵和表现形式。他说,虽然时代在变化,但是吃苦精神的本质价值没有改变,“自找苦吃”不是被动吃苦,而是要主动在困难中调整心态,磨练意志;不是盲目吃苦,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不是胡乱吃苦,而是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量力而行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新年期望:一要远眺前路、树立理想,用青春奋斗照亮建功新时代的脚步;要拓宽天地、敢于担当,争做一名有志青年、有识青年和有为青年;要淬炼青春、勇于奋斗,在奋斗过程中留下最为珍贵的青春印记。

屈广清围绕时间管理和生涯规划主题,以自身成长经历和优秀校友的奋斗故事为例,以生动的语言,为青年学生答疑解惑,指引成长。他分享了四象限法则,结合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的“太上,不知有之;亲而誉之;畏之;侮之”四个层次管理境界,叮嘱同学们在热爱的领域学会坚持、学会专注,学会抓重点,才能有效地提升自我管理能力、有所建树,勉励同学们发扬爱拼敢赢的精神,主动就业,干一行爱一行,做一个善良、勤奋、开拓的人。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畅通学生诉求反馈沟通渠道,推动全校上下勠力同心为学生创造越来越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今后,学校将常态化举办该项活动致力打造成为学校服务学生、关学生的特色品牌项目。(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