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创建者: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44

12月29日,我校在中山纪念堂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2024届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江昆主持。

校党委书记柯瑞清对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保就业”。坚决扛起责任,狠抓落实,把促就业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强化协同联动,全员合力“推就业”。落实“校领导分包所挂联二级学院,学院领导分包专业,系(专业)主任、导师、专业教师分包联系学生,辅导员全程就业指导”的就业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合力的工作氛围三要强化教育引导,全程育人“稳就业”。推动就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形成“就业一人,带动一片”的积极氛围四要强化多措并举,上下聚力“促就业”。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加强政校企三方协同联动,发挥产学研合作企业与校友资源作用,加大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加强实习实践向就业签约的转换,全方位大力拓展岗位资源。五要强化就业帮扶,全力施策“助就业”。建立帮扶台账,实行动态跟踪和管理服务,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切实做到优先推荐岗位,优先指导服务,优先实习实践六要强化反馈机制,深化改革“优就业”。加快构建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的培养体系,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带动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七要强化数据核查,加强监测“督就业”。切实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严格核查毕业生就业信息、就业材料、就业数据,严格落实就业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要求。

黄江昆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提高站位,做好本次会议精神传达,专题研究部署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统筹安排好期末以及寒假期间就业各项工作,做到就业工作不断线,关注就业安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就业氛围。

纺织与服装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分别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做法做了交流发言。(学生工作部)